close
<a href='http://www.nownews.com/2011/01/19/11627-2680935.htm'>沒有瓦斯的年代 陽管處帶你探訪百年木炭窯</a>

Nownews旅遊新聞
www.nownews.com

沒有瓦斯的年代 陽管處帶你探訪百年木炭窯


NOWnews旅遊玩家/台北訊

陽明山國家公園在十八份中正山有一個僅存百年木炭窯,木炭是古早人家做為燃料用途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在北投山區居民,就地取材興建木炭窯約50多座,以相思樹為材料燒製木炭,運送至北投、士林地區銷售,時過境遷桶裝瓦斯、天然氣逐漸取代木炭,造成炭窯沒落。

「大屯」因曾是凱達格蘭族「大屯社」舊址而得名,這地方仍保留著古樸與神祕。全里分布許多登山步道,部分為蓽路藍縷的古道,在這裡能找到被埋藏的寶物─蒼鬱的老樹、傳統的古厝與木炭窯。大屯地區更有著饒富古意的地名如「菁礐」、「粗坑」、「永春寮」、「鳳梨宅」、「水汴頭」等。

陽管處為了將這北投大屯地區的人文歷史與自然資源介紹給民眾,將於1月23日、2月19、20、26日在中正山、大屯地區辦理4梯次「尋幽炭古訪大屯生態之旅」活動,每梯次60個名額,藉由資深解說員精闢入裡的解說,引導民眾探討大屯地區的人文與景點,有興趣的民眾可上網報名。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our FAQ page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
Five Filters featured site: So, Why is Wikileaks a Good Thing Again?.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